马铎: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期:2021-04-24 23:50:26  发布人:电气工程系  浏览量:129

马铎,中共预备党员,就读于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电气工程系电气自动化专业学生,担任电气工程系第19届学生会主席、2018级电气自动化一班团支部书记。

一、为了梦想,我不懈努力

进入大学后,我意识到自已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提高,当知道能提交入党申请书的时候马上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认真学习党的知识,以优秀的学长为榜样,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尽己所能帮助其他人。经过党组织的考察和培养,于202012月光荣的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我都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进作用。不但在学生工作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而且在政治思想、学习成绩等方面也是力争上游,个人先后获得河北省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省级“优秀毕业生”“国家励志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团学干部”系列荣誉,作为学生干部,我要善于思考、认真踏实,在组织各项活动时,能以身作则,体现了较强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同时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丰富了大学生活,我积极参与过创业大赛、话剧比赛活动、“感恩成长,励志青春”对抗赛、“校规校纪”知识竞赛、“学宪法,讲宪法 ” 知识竞赛、校园微电影大赛,在系里组织过“扬爱国情,立报国志”主题演讲比赛,20202月参加过家乡疫情防控工作,20208月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参加过迎冬奥助创城服务站点等诸多活动。

二、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该以身作则。

不仅要在学习、工作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还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带着大家一起学习进步。我能够服从老师,团结同学,关心集体,顾全大局,有良好的修养和道德情操。在接近三年的工作中,能够做到与同学们密切合作、相互帮助。别人不愿做的事我做,要求别人做到的事,自己首先做到,从不揽功诿过,假公济私,与人争名利。我会一直在实践中检验知识并不断发现自身弱点。

三、坚定为同学老师服务的宗旨。

我要不断提高党性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道德修养,自觉培养积极向上的共产主义道德觉悟,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将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令人敬佩、敬畏、敬重的形式风格。学生干部的经历给了我许多锻炼机会,让我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刚入学时相比,我现在更能沉着、冷静地应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我知道,一个人的成功不是用荣誉堆砌起来的,而是靠着自己踏踏实实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在今后的道路中,我将永不放弃,再接再厉,致知于行,在奋斗中前行。

核发:电气工程系 点击数:12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