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琴:朴实无华 胸怀赤诚
日期:2021-04-05 14:01:25  发布人:电气工程系  浏览量:183

王丽琴,1996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199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3年被评为教授。2008年7月在北京工业大学电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攻读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取得工学硕士学位。近年来主要担任《电子电路分析与实践》、《光伏发电应用技术》、《光伏电池制造》、《风光互补发电系统》等课程的讲授工作,先后担任多门实训课程的讲授、辅导等工作。

 

一、自觉加强职业道德修养

本人自觉加强职业道德修养,不断完善自我人格,不断追求师德的更高境界。她平时积极参加理论学习,思想要求进步,拥护中国共产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响应国家的教育方针和政策;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严格要求自己,为人师表。在学院举行的学习科学发展观知识竞赛中与两位年轻党员共同努力获得三等奖。在学院举行的“共和国礼赞”诗文比赛中荣获诗歌、散文两项二等奖。

二、为人师表,关心学生。

热爱教育事业,在工作中,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按党和国家的教育、教学方针办事。在工作中具有高度的责任心,根据国家提出的培养一专多能的跨世纪大学生的教育方针,她认认真真上好每一节课,深受学校师生的好评。2006年被授予骨干教师;2007、2009学年度被授于张家口人事局嘉奖; 2007、2009、2012、2019年度专业技术考核为优秀;2009年在我院第一届教师说课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并荣获2012学年度“张家口市先进个人”。

热爱自己的学生,以爱学生就要爱全部的学生为宗旨,以自己“把全部心灵和才智献给自己孩子”般的真诚去关心学生。在学生犯了错误的时候不是去嘲笑与讥讽,而是循循善诱,认真耐心的劝导。在学生心理上出现问题时,她及时开导他们,使他们很快走出困境;在学生生活上有困难时,她想办法帮助他们。正是她用这种对学生无私的爱,换来了学生的爱,赢得了学生的尊敬。

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培育优秀人才

热爱自己的工作,在教学中做到因材施教,因人施教,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她对学生认真负责,严格要求,在课堂上教学互动、循循善诱,使学生对她讲授的课程产生浓厚的兴趣进而积极主动的学习。她在教学中讲授一些比较前卫的知识,运用计算机辅助教学与仿真,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与热情,她积极地对所教授的课程进行教学改革,多引入实践的东西,把抽象的知识具体化,简单化。她带领学生完成电子技术课程设计,采用计算机仿真设计一些电子小制作如:竞赛抢答器、报警器等;指导学生完成毕业设计,取得较好成绩。她利用课余时间指导学生完成水位监测报警器、无变压器稳压电源等多件电子作品制作去参加张家口市电子学会举办的电子竞赛并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好成绩其个人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深知培育人才除了要教给他们知识,更要教会他们做人,教会他们终身学习的方法。并将自己研究的教学方法融入到教学中。在教学中将自己需要讲授的知识与道德、做人等联系起来,让学生即学到了知识又学会了做人。她在教学中注意抓住一条主线引导学生学习,教会他们自己学习的方法。这样可以使学生在今后的工作中有目的地为自己充电,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成为有能力的新一代大学生。通过多年的积累负责线上精品课《电子电路分析与实践》、《风光互补发电系统》的建设。

四、积极探索,勤奋钻研

踏实完成各项工作的同时,努力学习其他与专业课相关的知识,科研上积极探索,勤奋钻研;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几十篇论文。近年发表的几篇论文还被EI检索。主持、参与十几项省、市科科研项目研究工作。

核发: 点击数:18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