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 雷锋精神传|关爱老人送温情 志愿服务暖人心
日期:2022-03-11 23:07:18  发布人:电气工程系  浏览量:47

为更好践行雷锋精神,助力文明城市建设,鼓励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做雷锋”,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西校区组织学生志愿者进社区,坚持身体力行,进一步发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精神,广泛参与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社区老年人服务,在互助中感受社会温度,在平凡中彰显雷锋精神,在广大学生中树立青年榜样,充分发挥雷锋精神的示范引领作用。

c18ceee9ffce2fd0a2a6cc932019e1e

在十字路口总能看到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面庞稚嫩,每每看到步履蹒跚的老人便迅速走上前,一边用言语安抚老人不要着急,一边观察周围车辆,搀扶着老人安全通过交通繁忙的路口。生活中的感动无处不在,有些事情虽然很小,但足以温暖人心。



受疫情影响,很多工作在外的子女无法定期回到家乡看望家中老人,为减轻留守老人的孤独感,志愿者们入户与老人亲切交流,关心老人们的生活起居,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生活需求,叮嘱老人保重身体。

丰富的内容和多元的形式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来自社会、来自青年、来自晚辈的关心关爱,大学生志愿者们也在为老人做实事的过程中对于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并将在今后生活中努力延续、发扬这种感动,以爱之名,以志愿之约,奔赴新的征程

三月春风暖,雷锋伴我行;热血奉献,俱是雪中之炭;螺丝精神,非是锦上之芳。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愿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的大家能以初心深化雷锋精神的意蕴,以奋斗唱响时代的青春之歌!

核发:电气工程系 点击数:4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