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2-06 21:39:26  发布人:电气工程系  浏览量:59

日前,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全院党员同志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院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渠道学习,开展激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这是在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今天,让我们能够更深刻的认识到党史这堂“必修课”对于高等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678a89c66cfb4b378493479bd8a4187

许艳霞丨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2021118-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取得令世界赞叹的伟大成就,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和国家一定能在新的百年征程中取得更大成就。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高等职业教育中的主力军,我们一定要汲取百年党史的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的将全会精神贯彻到学院发展建设中,坚持立德树人之根本,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提升修养与业务能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为走好科技兴国之路培养精业、敬业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在新历史进程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韶华、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优秀业绩。


1

靳越丨机电工程学院院长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其内涵,精准把握其要义,并落实到教育工作中。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和多样化的教育需求,推进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把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用全会精神鼓舞斗志、指引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心怀“国之大者”,以此次大会精神为契机,精心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学院、院系各项工作中,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郭俊杰丨机电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


百年交汇,谋篇布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会议的召开为中国和世界发展注入了更强大的信心,对我们职业教育提出了新的任务和更高要求。长期以来,我院扎根张垣大地办职教,服务于京津冀。我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立足新发展阶段、面向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专业课骨干教师,不仅要抓好业务,更要落实好课程思政,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坚定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2

王广权丨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召开,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迎来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心中刻下的关键词是“传承”。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不忘初心使命,在不同历史阶段分别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伟大成就来之不易,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锲而不舍、接续奋斗的不懈努力。

中国的今天正在我们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将传承中国共产党优秀品质,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立足岗位、忠诚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接棒奔跑,为书写中华民族新的辉煌注入力量。


28.jpg

刘飞丨机电工程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了“两个确立”的重大论断,总结了“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当前,我们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以“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走在前、做表率。


李岩丨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


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突出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

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我进一步强化了自我的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了自我的服务意识。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情况下,我致力于服务师生工作。我协助领导搞好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将学生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做到实处,将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有朝气、有素质、有爱心”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通过不断的探索实践,争取开拓出一套完整的管理学生工作体系。在学生管理工作上,我将继续努力工作,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应用于实际。


5

许燕飞丨机电工程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既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也让我们深切认识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进一步坚定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

我会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的会议精神,提高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全心全意传道授业解惑,在教学过程中将会议精神和课程教学有效地结合起来,凝心聚力,立德树人,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203163148

李少清丨机电工程学院党建办公室主任


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个决议的通过,使广大党员对党的历史经验和重大成就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这次全会将百年经验总结为“十个坚持”。对这十个坚持的学习,提升了我的理论水平,使我充分认识到了党的伟大。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以后要经常对学生进行党史教育。我要用十个坚持的思想引导学生,使学生学到党的历史经验,了解党的伟大成就,成为党的可靠接班人。

14da110a6e48b6c66a200773b2440be

李昭丨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作为青年党员教师,有幸奋斗在这样伟大的历史时刻,更应积极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立足新时代高校教师的根本使命,积极进取,努力拼搏,为推动学院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4

王丽琴丨机电工程学院教师 教授


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为全国各族人民注入强大精神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

学习这次会议的精神,让我深有感触,只有坚定信念,树立信心,不断学习和汲取经验,提升专业素养,革新教育教学的理念和方法,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把握最有效的教学方法,才能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出新的成绩,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努力探求与教学相关的课程,获得扎实的专业知识,更好完成教学工作,为新世纪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ff60bb7266ee12d8b92aad112f0fd92

杨世成丨机电工程学院教师 教授


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决议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和高校教师,我将深学习宣传和贯彻会议精神作为自己的政治职责,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将我院建设成为一流高职院校贡献力量。


何红亮丨机电工程学院教师


勿忘苦难辉煌、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时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党的历史进程中第三个里程碑式的《决议》,从“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三大需要”、“四个庄严宣告”、“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一名教育人,倍感振奋和自信,深感使命和光荣。作为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我将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全会精神融入到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努力践行好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始终用高起点高标准要求自己,提升自己的同时不断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素质和优良的习惯。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学校的“十四五”发展方向中,抓住机遇和挑战,努力为学院的“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早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李桢森丨机电工程学院教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我们更加坚定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信念,因为这是我们党能够成为百年大党、创造千秋伟业的关键所在。这次学习,使我大大增加了学习党史的热情。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要在课上加强思政教学,将党史教育引入到学生的生活中。我还要在行政管理工作上,努力为师生服务。


黄亚宁丨机电工程学院学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让我们回顾过去,思考未来,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树立一个作为学生要好好学习导向,为同学树立榜样。努力成为一名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廉洁、最讲实绩的学生党员,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化学习思考,把握精神实质,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观看完大会视频,作为一名学生我深知自己在学校要好好学习,为自己的学校和班级增添荣誉,为同学做好带头作用。


11.jpg

闫子谦丨机电工程学院学生


    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11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①坚持党的领导②坚持人民至上③坚持理论创新④坚持独立自主⑤坚持中国道路⑥坚持胸怀天下⑦坚持开拓创新⑩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作为一名在央企实习生的我必将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对图纸、技术文件的学习,做到可以提出有利的合理化建议,尽快做到脱离师傅进行自我操作,及时发现自身缺点,克服自身缺点,和各位同志们拧成一股劲、互相团结,提高自我觉悟,一切为祖国、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为了心中的天下苍生!


12.jpg

李佳伟丨机电工程学院学生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如期举行,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巨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过去一百年的宝贵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自觉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有“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的抱负和志向,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笔,绘就坚守信仰、奋斗不息、努力拼搏、为民服务的“青春画像”。伟大精神成就伟大事业。要从伟大的建党精神中汲取坚定的信仰力量,传承先辈的铮铮铁骨、接过先辈的精神火炬,带头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坚守初心使命。要将“实事求是、总结历史、满怀信心、开创历史"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党的领导下交出时代新答卷。

核发: 点击数:5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