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会议
日期:2021-03-05 22:06:41  发布人:电气工程系  浏览量:53

为响应国家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2021年征兵工作会议精神,电气工程系党总支高度重视。于2021年2月5日晚8:00在腾讯会议室召开线上征兵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靳越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康俊霞及所有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党总支书记靳越发表了讲话,详细介绍了学院今年征兵工作安排,结合当前疫情情况,深刻阐述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重大意义,表示大学生兵源是国防部队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征兵入伍的号角已经吹响,希望各班积极做好工作,让有志青年响应国家的征兵政策,到祖国需要的地方,携笔从戎成为一名光荣的军人。


党总支副书记康俊霞就各班具体如何落实,首先是做好宣传工作和学生思想工作。首先要通过家长群,让学生的父母了解到今年的征兵政策,父母让子女去当兵,能培养他们自主独立的能力。摸清楚学生和家长的想法,解答他们的疑问疑惑。从而进一步激发学生携笔从戎、保家卫国的豪情壮志。


宣讲会上,辅导员陈强老师同时也承担学院征兵工作的宣讲任务。陈老师对今年征兵工作征兵条件、报名时间、学业管理、退役复学、学生入伍的各项优待政策等进行详细解读,并号召广大学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积极投身到军营去磨砺身心。

会议最后环节,由参会的各位辅导员老师分别汇报了各班目前了解的学生应征入伍的情况,他们也对今年的征兵政策相关内容踊跃提问,陈强老师也耐心解答了大家的一些问题。

通过本次会议,辅导员老师们明晰了入伍相关要求和条件,熟悉了相关的入伍政策。同时,决心在班级将宣传工作做好。让每位大学生都明白,应征入伍是大学生的光荣义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迫切需要一大批有责任、敢担当的有志青年,希望青年学子们响应祖国召唤,把爱国之心、强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携笔从戎,为实现中国梦与强军梦而努力奋斗。

核发:电气工程系 点击数:5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