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电实训室
日期:2017-03-20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12

   

    建于2012年,建筑面积60平方米,为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115万元可同时满足10名学生实习操作。主要面向风电运行与维护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

    主要设备:ZR-FL-3KW型变速恒频双馈风力发电实训系统1套

               

    实训装置是以实际风力发电为原型而设计制作,具有教学的直观性和实验操作的方便性。系统将PLC技术、变频器技术、电动机与发电机的应用技术、模拟量控制与时序逻辑控制技术等课程内容有机结合。可以完成风机的刹车控制、风机运行风速调节控制、风机点动运行、风机自动运行、风向跟踪风力发电定时控制以及风向跟踪风力发电自动运行控制等实训任务。通过实训学生能较熟练掌握风力发电系统的结构、原理和维护操作知识,确保学生毕业直接上岗操作。

    实训系统具有开放性、综合性、灵活性等特色,可以通过控制系统的编程实现对不同类型风机的模拟及控制仿真,即可以用于学生的实践教学,又可用于理论研究。



核发:admin 点击数:11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