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亚宁:我的青春,淬炼成钢,只为守护那份信仰
日期:2021-04-04 22:18:44  发布人:电气工程系  浏览量:186


我们将通过 “征兵进行时”系列推送,持续为同学们讲述电气工程系大学生退役士兵的军旅情怀与动人故事,为你的梦想加油助力!

黄亚宁,现电气工程系2020级风电班班长,一名退伍士兵。2018年入伍在江西赣州当兵,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某发射营。2019年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70周年。

又到了一年征兵季,作为一名刚退伍的老兵,正如我当年一样,现在肯定有许多学弟们在犹豫要不要踏上军旅,希望通过我的分享,能帮助学弟学妹们坚定信念,踏上永远不会后悔的军旅道路。

我从小就是个军迷,参军入伍也是一个临时的决定。经过充分考虑,得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于是便有了这段难忘的经历。


 兵之初---迷茫时刻


可以说两年的军旅生涯很短,有苦有累,有声有色。新兵连3个月。这张照片是我刚入伍时的样子,很迷茫,因为不知道军队是怎样的。

 


很幸运,有被选拔的机会----淬炼成钢的七个月


2019年能够有机会参加国庆70周年的选拔。说实话,很激动,但是也很害怕,因为淘汰率很高,都是一些优秀的班长,我就是一名新兵。机会很小。

在北京训练期间,非常苦,我有过想放弃的念头,因为我怕自己坚持不下来。相比于其他班长,他们的军体素质很过硬,最后,信念战胜了自己,没有任何办法,只有一个字“练”,每天晚上给自己加练,整整训练了近7个月,在最艰难的时候,是信念的力量让我坚持下来。


参加70周年阅兵----自豪时刻

 

国庆节那天,我在火箭军方队成功通过天安门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心跳最快的时刻


当兵之处,我认为是那种摸爬滚打的生活,可是到了之后才发现不一样,我真正明白了火箭军的意义。在大山里看着导弹。一天晚上站岗的时候,班长给我讲,山对面就是台湾,东北边上就是钓鱼岛。军人的天职就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我们来这里的意义了吧。

 

疫情来了,坚守岗位,最踏实的时刻


马上就过年了,然而疫情来了,很突然,我们接到任务到火车站执勤站岗, 这一弄就是6个月,我记得大年初一那晚上,我12点站岗,我在想,这个时候应该是家人团聚的时候吧,我一直记着班长的话,你穿上这身军装,就意味着什么,军人服从命令为天职。

 

与战友相处的日子---最幸福的时刻

 

来看看我的“全家福”吧。部队越来越讲究科学和人性化,在值勤和训练之余,战友们也有着丰富的娱乐活动。和我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们,和他们相处的两年时光,很短暂,但是从他们身上学到的东西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


 

 

两年的时间,磨砺青春


回顾两年的军旅生涯,有很多收获和感想。首先最重要的就是,经过两年的磨砺,自己变得更加成熟稳重。更能吃苦,拥有了一副强健的体魄,责任担当意识更加强烈,拥有了浓浓的爱国情怀。

没有从军经历的人不容易理解军人的神圣责任。退伍不褪色,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继续担当责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出一份力,发一份光。

当然,每个人在不同的部队经历不同,收获各有差异。闻得百般滋味,不如自己去尝试。如果有同学也想参军,就大胆去吧,青春正好,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

 

“男儿不展风云志,空负天生八尺躯”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妆爱武装”

只要你有意愿,

符合征兵体检标准,

不论是男生,还是女生

在这用青春和汗水铺成的强军路上,

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加油吧,青年,参军光荣!

核发: 点击数:18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