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人”在冬奥 · 志愿服务我先行丨冬残奥会城市志愿者王天昊,激情冬奥 点燃青春梦想
日期:2022-03-31 13:35:35  发布人:电气工程系  浏览量:64

王天昊,机电工程学院20级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一班学生,共青团员。从知道开始招募冬奥会城市志愿者的那一刻起,就积极报名参加,通过一系列的流程层层筛选,最后成为冬奥会城市志愿者中的一员。

他服务于张家口站内,在站内主负责安保检查,进站口核对信息,做好乘客的防疫工作。经过一遍一遍的核对,不厌其烦的叮嘱,提拉行李已经成为了他的日常工作。当他看到老人,小孩进站,便会急着上前提供帮助,甚至把乘客送上车才会放心离开。

在岗期间王天昊始终坚信:服务他人、快乐自我,每帮助一个人,内心的喜悦就会增加,所以每天他都认真负责的对待自己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志愿服务工作中体验不同的乐趣。

“我会履行志愿者义务,积极投身冬奥志愿服务事业,践行志愿奉献精神,弘扬服务他人美德,努力提高自身能力素养,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冬奥会成功举办贡献力量。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礼貌的过程。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自身也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了满足。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王天昊同学说。

他在休息时也会和同学们交流:在参与志愿服务中,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志愿者,明白什么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体会到了什么是“志愿付出,快乐奉献”,同时也收获了无尽的感动与快乐。我会时刻履行着自己的义务,始终以志愿者的责任感来严格要求自己。

最后,他说:“不忘服务初心,牢记志愿使命!作为大学生我们应履行义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 。通过志愿者,我明白了社会服务的意义,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应明白自己做的都是无偿活动,其中的价值是不能用金钱衡量的,这是一笔无形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用心服务,传承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让这精神像阳光一样洒满社会各个角落。”

核发: 点击数:6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