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扛红旗 当先锋丨侯京奥以青春之力助力圣火传递
日期:2022-04-01 11:32:59  发布人:电气工程系  浏览量:92

圣火传递是历届奥运会必不可少的一项内容。202223日,第24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圣火在张家口大境门传递。为组织好这一圣火传递仪式,我院部分师生参与了朗诵节目《迎接未来》的表演,并为此进行了刻苦训练。节目展示中,我院师生表现优异,在60余名演出人员中,我院冰雪班侯京奥也参与其中。

侯京奥,机电工程学院冰雪班学委、共青团员,阳光开朗,积极向上,乐于帮助同学。她在此次表演节目的训练中积极组织,及时发现并且纠正队列中存在的问题,为节目的顺利展示贡献了极大力量。不仅如此,她也是此次节目的五位领诵之一,每晚,当同学们训练完成回宿舍休息时,她仍要进行加强训练,经常练习到晚上十点多。但如此辛劳的训练并未压倒这个女孩,这具看似娇小的身体里蕴含着坚定的意志与信念。

“大家好,我叫京奥,京是北京的京,奥的奥运的奥。”她常常这样介绍自己,因为出生时正逢2008年北京申办奥运会成功的当天。从此她从出生就与奥运会结下了不解之缘,在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冬奥会的举办城市之一——张家口。

“我学的专业是冰雪设施运维与管理,之所以选择这个专业就是希望能够为冬奥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很荣幸能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火炬接力大境门晚间展示活动,我必将全力以赴,为了这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的顺利举办而贡献自己的一切智慧。”她这样和老师介绍。

为了此次圣火传递仪式的顺利举办,她牺牲了寒假的休息时间,一心一意扎在训练馆,大抵有雷锋“钉钉子精神”的完美呈现。为了确保录音时嗓音的状态保持良好,在录音前一段时间里,她每天都喝大量的水,吃了好几盒润喉糖。为了防止感冒,她减少外出,必要外出时也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衣服里面再贴上暖贴,活像一块儿自热夹心面包。“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之后,她终于在舞台上展现出了最佳的状态,兑现了自己全力以赴为冬奥的誓言。

侯京奥只是众多服务北京冬奥会的一员,是他们的辛苦付出为北京冬奥会的完满闭幕保驾护航。恰逢盛世,必有所为;国有所需,吾必前行,加油,一起向未来!

核发:电气工程系 点击数:9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