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人”在冬奥 · 志愿服务我先行| 冬残奥会城市志愿者侯京奥,助力冬奥,点燃青春之火
日期:2022-03-30 13:29:22  发布人:电气工程系  浏览量:89

侯京奥,院学生干部,机电工程学院冰雪班学习委员,共青团员,阳光开朗,积极向上。在冬残奥会期间为张家口站的城市志愿者。

上岗期间,她主要负责进京站口的防疫工作,每天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人来人往,进京的客流量较大,侯京奥的任务艰巨且十分重要。“您好,我是城市志愿者,为了您的安全,请您出示48小时的核酸检测和北京健康宝。”简单的一句话,侯京奥在一天的工作中要说上上百遍甚至上千遍。志愿服务期间,她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服务守则,牢记行为规范,堂握服务技能,深刻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其实在很多年之前,她就已经准备好一定要去做志愿服务工作。“大家好,我叫京奥,京是北京的京,奥的奥运的奥”她常常这样介绍自己。因为出生正好是2008年北京申办奥运会成功的那一天,为此她从出生就与奥运会接下了缘分,之后在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冬奥会的举办城市之一——张家口。“我学的专业是冰雪设施运维与管理,之所以选择这个专业就是希望能够为冬奥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真的很荣幸能参与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对于马上到来的残奥会我非常的激动!

一流的优质服务,一流的精神状态,侯京奥展示着当代大学生的亮丽风采,更树立着张职院的良好形象,她深知决胜冬残奥的战鼓已经敲响,便主动承担着为冬奥、为家乡做贡献的责任。伴随着冬奥盛会的激情与梦想,侯京奥和张职院所有城市志愿者将与冬奥一同成长。在“请党放心,冬奥有我”的铮铮誓言下肩负起张家口青年的责任,努力做着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者和张家口城市名片的宣传者。她将与其他张家口赛区城市志愿者共同携手向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核发:电气工程系 点击数:8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