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我辈当自强!
日期:2022-09-18 12:17:45  发布人: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量:14

九一八事变,又称奉天事变、柳条湖事件。是1931年9月18日夜日本在中国东北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一场侵华战争,为了铭记历史加强红色教育,传承先烈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抗战观影活动。9月17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大二学生观看抗战电影《抵抗,抵抗》,牢记那段刻骨铭心、炮火纷飞、保家卫国的战争岁月,以持续营造我院学团史、看团史、用团史的浓厚氛围。

   

    

   

讲述了1931年9月18日夜,日军突袭北大营,东北军全线撤退,将沈阳拱手让出。危急时刻,沈阳市警察局长黄显声毅然拉起抵抗大旗,保卫奉天城,尽最大力量保护官员、百姓安全转移,开了一场三天三夜的惨烈的肉搏战。最终成功突围的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

观影过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影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向革命先烈学习,锤炼坚强品格,发扬优良传统,铭记历史,不惧困难、勇于拼搏,创新创业,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更加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祖国和人民。

为了铭记历史加强红色教育,传承先烈精神举办的此次抗战观影活动,让我院团员青年重温了抗日战士们的艰苦岁月,自觉接受了革命精神洗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生活中发扬革命先烈勇于担当、奋力拼搏的精神,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核发: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数:1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