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满满开新篇 | 上好“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2-09-02 18:00:19  发布人: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量:16

八月的句号已圆满画上,转眼间我们迎来了美好的新学期,2022年《开学第一课》也准时赴约。为使同学们从暑期的懈怠中抽离出来,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和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学习态度,机电工程学院特此举办“成长因奋斗而精彩”《开学第一课》观看学习活动,鼓励大家元气满满地迎接新学期。

节目以“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邀请“八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科学工作者、奥运健儿、志愿者等上讲台,讲述了一堂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生动有趣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节目从不同视角和维度体验时代热点,感受时代脉动,在“一年一课”的赓续与坚守中,为时代描绘出真实、全面的画卷,也为当代青少年提供扬鞭奋进的底气与力量。

  

   

观看这一节目让大家体悟到当下的时代图景:这是一个属于奋斗者的时代,是为了美好生活不懈拼搏的时代。前人们为了中国的光明未来,有的人不惜牺牲生命,有的人只能与家人千里相隔。就算再大的牺牲,他们也毫无畏惧,他们常怀着对理想的信念,地真抓实干,造就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

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变化,奋斗永远是开启梦想的金钥匙!努力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是脚踏实地的每一个脚印,是每一件认真完成的任务,是遇见困难时百折不挠的勇气和决心,愿我机电学子能以自信自强、勇攀高峰的信念征服着一座又一座高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挑起属于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在提升学识与素质的同时树立高远的理想,厚植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不负新时代给予的新使命!

核发: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数:1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