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丨劳动勤于手 美德践于行
日期:2022-05-02 22:44:55  发布人: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量:46

春风送爽万象新,绿荫渐浓,繁花似海,欣欣向荣的五月悄然而至。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切实加强劳动实践教育,结合五一劳动节,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西校区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品格与尊重普通劳动者的情感,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树立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教导其珍惜劳动成果,学会感恩,增强社会责任感。

同学们作为家庭一员,有责任分担家务,站好家庭责任岗,为家庭贡献一份力。五一劳动节之际,大家纷纷用图片分享了自己在家中的劳动岗位和劳动成果。烹饪、清扫等各项家务,大家大显身手,展现了在家庭中的责任担当,让疫情期间仍然坚守的家人放心。

人间至味是家常。居家之时,同学们走进厨房,当起大厨,纷纷投身美食制作。他们展现无限创意,在劳动中感受着分享的快乐,体味着亲情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20426211529  ea55dff96534397c8de179bde8c65e8

“夙兴夜寐,洒扫庭内。”完成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将劳动参与到生活中来。一方面能够强化自身劳动意识,巩固劳动技能。另一方面,也是同学们在劳动节为身边亲人奉献的一份特别的爱。

微信图片_20220426211808  微信图片_20220426211800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的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的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体会到了劳动的幸福和快乐,以及作为劳动者的光荣与辛劳,实现了知行合一,更加促进了他们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同时向各行各业最美劳动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核发: 点击数:4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