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丨悦耕春日 劳动育人
日期:2022-05-01 19:14:37  发布人: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量:29

新时代是劳动者的时代、奋斗者的时代。落实五育并举,加强劳动教育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主要内容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劳动教育纳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总体要求之中,明确提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加强劳动教育、强化劳动价值认同,让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形成正确的劳动态度,对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颇具重大意义。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丽春五月,农事正盛,时值五一劳动节,在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西校区的学子们纷纷走进农田,抢抓农时,全力投入春耕备耕生产中。同学们翻土、耙地、施肥、起垄,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与快乐,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热闹忙碌景象,勾勒出一幅美丽的春耕画卷。

  39b0b887a827dacd5628d86a3c94e3c

“布谷飞飞劝早耕,挥锄人人趁春睛。”同学们往往埋头书本中,勤于动脑、疏于动手,虽食盘中餐,但未解其中苦。劳动实践,让学生出了力、流了汗,怀着愉悦的心情接受锻炼,在不知不觉中磨炼了意志,实现了劳动的育人功能。

这次活动既是一次厚植绿色情怀的劳育实践课,也是一次赓续红色基因的劳动精神思政课,在大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他们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使学生们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真谛。我校区将继续深入推进,开拓更广阔的劳动教育阵地,实现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目标。

核发: 点击数:2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