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器与检测技术
日期:2022-04-28 18:47:01  发布人: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量:69

   《传感器与检测技术》课程是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电气自动化技术、智能工业机器人技术等专业的专业基础课。传感器作为获取信息的主要途径和手段,是自动检测系统的核心部件,是自动测控系统的重要环节,一切科学实验和生产过程要获取的信息,都是通过传感器转换为容易传输与处理的信号。课程内容包括传感器基本概念、基本特性、定义与分类,重点介绍常用传感器(电阻、电容、压电、光电、超声波、热电偶、电感等)的基础理论、典型应用以及拓展应用案例,通过在常用传感器教学过程中引入典型的、实用的、趣味的项目案例加深对传感器选型、应用等方面的技能培养。


郭俊杰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

课程负责人,副教授,河北省先进德育工作者,张家口市优秀教师,河北省数控加工中心中级考评员,河北省科技特派员。主持教改课题《高职高专机电专业单片机教学改革》,并获张家口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课题阶段成果一等奖。作为主编先后出版《自动检测与转换技术》(高职高专“十一五”规划教材)、《传感器与智能检测技术》两部教材。参编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配套教材《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ABB)》,该教材被评选为“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参与省级项目3项,主持市级项目3项,发表相关项目论文EI期刊论文1篇,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5篇和省级期刊论文十余篇。2020年带领团队参加河北省职业技能竞赛教学能力大赛获得河北省赛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获得“制造单元的智能化改造与集成技术”赛项河北省二等奖。


智慧职教MOOC学院,课程地址:传感器与检测技术
也可通过扫码加入课程


核发: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数:6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