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人”在冬奥 · 志愿服务我先行|张家口制服和注册分中心,冬奥志愿者王宏元 同筑冰雪梦,一起向未来
日期:2022-04-01 11:32:59  发布人:电气工程系  浏览量:48

我是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20级机电工程学院的一名学生,同时在校现任团委办公室主任。同时也是2022北京冬奥会张家口制服与注册分中心的一名赛会志愿者。

作为张家口制服和注册中心制服发放区的一名志愿者,我发放的是配件是雷锋帽和双层手套。每天早上8点迎着朝阳坐上大巴从驻地出发赶往场馆,傍晚踏着落日的余晖回到驻地休息,每天循环往复,截至到目前,他们已经工作了80多个日日夜夜。每天到岗第一件事先打开工作电脑,点清剩余量和入库量,为当天的发放做准备。“您好请出示您的注册卡”、“请核对您制服尺码”、“核对无误后,请前往下一个柜台”。在领取人员确认无误后在领取单上盖戳,并引领他去下一个柜台。同样的话语,已经说过7000多遍。制服发放工作看似简单,但是随着赛会临近,领取人员逐渐递增,从开始每天的10人、20人到最后300人甚至高峰达到了1000多人。越来越多的问题和困难接踵而来,想到有一次出错:在一次盘算物品数目时,临时来了7个人员进行领取,因为疏忽没有进行记录,导致后续数量的清点盘算出现胡乱,经过仔细认真的核对,所幸得以解决,在后续的工作中,更要一丝不苟,每一步都做到细致和严谨。


当我看到张家口赛区其他场馆的志愿者、工作人员、技术官员都穿上发放的制服,那是从我和制服领域的小伙伴们手里一件又一件的发出,一句又一句的工作用语,一丝又一丝的努力,才看见赛区布满耀眼的蓝色和红色,相互辉映,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在后续的残奥工作中,我负责的是抓绒裤和功能内衣套装,对与发放过配件的我,既简单也困难,再发放时,要更加得一丝不苟。首先要核对领取人员单子上的尺码,分清每个尺码的衣服都放在哪里,核对无误交到领取人员手中,虽说任务没有以前繁重,但是要更加仔细的清点发放量,剩余量。

在后续收拾制服大厅的整体物品时,看见工作人员把货架拆除,展示区的衣服收起来时,我回想虽然每天都在做重复的工作,但也正是因为这些重复的工作,形成了制服发放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所谓环环相扣,每一个环节都起到了重要的不可替代的角色,制服发放的整个流程就是由每个小环节组成的。只有把小环节做好,制服发放才能顺利进行。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会继续把志愿者精神继续下去,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向新时代新青年的道路上继续前进。

在张家口制服和注册分中心的这三个多月,在主任、经理和制服领域其他志愿者小伙伴的合作下,在要发放NTO时我们一起加班到半夜10点多钟,在遇见错误一起找问题的出错点,在一起搬货补货等事情中,深刻体会到了制服领域的团结。作为ZUA制服领域的一员我深感自豪与荣耀。

这次冬奥之旅留给了我太多的回忆,收获良多。让我结识了许多优秀的朋友,也锻炼了我与其他人打交道的人情世故的能力。作为最早上岗一批志愿者,我们团队的运行时间最长,也一定是最团结,最有凝聚力的 团队,最后希望我们的这份情谊永存。  

核发: 点击数:4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