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开展“我为社区群众办实事 ”系列活动(一)——课业辅导
日期:2021-04-18 21:38:46  发布人:电气工程系  浏览量:80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电气工程系组织开展走进社区,为社区儿童进行课业辅导活动。此项活动主要是帮助社区孩子们高效完成作业,查漏补缺。

在此次活动开展前,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开展走访,对有需要课业辅导的学生进行登记,然后通知他们周六日进行课业辅导。


活动从2021417日,本周六上午9:00-11:30为社区儿童进行课业辅导,本周是蓝天守望服务队来到岭秀城社区,为社区30余名儿童辅导周末作业。

在辅导过程中,志愿者们首先耐心地询问前来参加辅导活动的孩子作业情况,询问之后,严格地监督孩子们完成作业,并在完成的基础上,认真地检查其正确率,针对错误的地方,细心地讲解,孩子们认真聆听,并及时改正。经过2小时的辅导,孩子们都高效地完成了周末作业。紧接着还进行了半小时的手工课。


孩子们高兴地对志愿者们说:以前写作业遇到难题,爸爸妈妈都不会这么耐心,谢谢哥哥姐姐们。

志愿服务活动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集聚与升华,是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的社会风气。电气工程系开展此项活动,用心用情去帮助社区居民辅导孩子较好完成作业,也是“我为社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用实际行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核发:电气工程系 点击数:8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