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团总支工作职责
日期:2021-04-02 22:24:20  发布人:电气工程系  浏览量:80

一、团总支是团的基层组织,在系党总支和院团委的领导下工作;团总支是系部团组织核心,在系部团工作中发挥主导作用。

二、认真贯彻落实院团委布置的各项任务,执行团委决议,定期总结工作,及时向系党总支、院团委汇报工作完成情况。

三、大力培养青年积极分子,抓好学生骨干队伍建设,积极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入党。

四、搞好调查研究和信息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向系党总支、院团委汇报团员青年的各方面情况,沟通信息,推进工作。

五、指导和帮助系学生会、学生社团依照各自章程,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支持院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的工作。

六、组织开展校园文化、特色活动和社会实践等学生课余活动,丰富和活跃学生业余生活,促进健康、文明的系风和校风的形成。

七、加强团组织的日常管理工作,组织好青年大学习、做好团员证的管理、发展新团员、团费的收缴、违纪团员的教育及处理、各项网络平台的信息更新和完善,和团工作情况统计等工作事项,做好团总支活动经费的使用和管理工作。

八、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上级党团组织的指示和决定,充分发挥团组织的突击队作用和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核发:电气工程系 点击数:8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