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员“推优”入党工作要求及基本流程
日期:2021-04-02 22:18:55  发布人:电气工程系  浏览量:263

团员“推优”入党工作要求

1、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注意民主程序,结合民主评议,从严掌握,慎重推荐。把思想素质好,作风正派,政治坚定,在同学中有一定威望的优秀团员及时向党组织推荐。

2、各班团支部要做好推优工作记录,各班团支部书记负责组织定期考核推荐工作。

3、推荐后的跟踪考察。对已推荐的同学,要进一步跟踪考察,了解推荐后的表现,如发现问题,则及时和系党组织和团总支取得联系,撤回推荐。

4、各支部要及时了解党组织对发展党员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定期向系党组织和团总支汇报申请入党团员的培养考察情况,互通信息,使团组织的推荐计划与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发展计划相衔接,使党团组织在推荐制度和推荐程序上相吻合。

5、如发现弄虚作假或推出的对象不符合条件,将取消该名额,并追究团支书的责任。

6、系团总支每学期对推优工作进行考核评比,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作为评选优秀团支部依据之一。

团员“推优”入党工作基本流程

1、向电气工程系系学生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自己认为已符合入党积极分子要求的向各班团支部提出申请。

2、各班团支部对提出申请的同学进行讨论,征求辅导员,助理辅导员的意见后,看他(她)们是否符合条件,将符合条件的向电气工程系团总支提出支部会评议意见。

3、电气工程系团总支召开委员会议进行集体讨论,按照入党积极分子基本条件逐个审查,确定“推优”名单上报院团委审核。

4、院团委审核后下发《团员推优表》到电气工程系团总支。电气工程系团总支组织被“推优”的对象填写《团员推优表》,各班团支部填写意见,上报电气工程系团总支。

5、电气工程系团总支填写审核意见,将《团员推优表》上报电气工程系学生党支部。

6、电气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逐一审核,将同意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名单上报院组宣部。

7、院组宣部审批后,上报党委组织部,电气工程系党支部或考察人填写“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备案表。

核发:电气工程系 点击数:26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