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设施运维与管理专业介绍
日期:2022-07-28 11:26:00  发布人: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量:268

专业概况

冰雪设施运维与管理就是以冰雪设备机械原理与典型机构工作原理、公差配合与测量、机械零件加工、电工电子技术、液压与气动、电气控制、电气安装、可编程控制器、电机驱动与调速、单片机应用和自动控制等技术为基础,结合冰雪运动技术、冰雪场馆营销策划、冰雪场馆管理等知识形成的新型学科,主要服务于滑雪场、滑冰馆及冰雪装备产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京津冀,辐射晋蒙豫等地,服务于冰雪产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必需的文化基础知识和必备的专业知识,面向冰雪制造类企业的生产和管理,各类冰雪场馆设施运维管理等岗位群,能够从事各类冰雪场馆的经营管理、冰雪装备制造企业的生产加工、驻场营销和售后服务、冰雪运动专用设备操作、维护及维修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修课程

专业基础课程:

机械制图与计算机绘图、电工电子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机械制造技术基础、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电气与PLC控制技术、电机控制及应用、电力电子应用技术等。

专业核心课程:

雪运动设施设备机械原理及实务、冰雪场馆营销策划、冰雪场馆管理、造压雪技术、冰雪运动损伤预防与急救、雪场设备运行与维护等。

专业拓展课程:

冰雪文化、雪具的维护与保养、安全法规与现代企业管理、冰雪专业英语、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创新创业教育等。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冰雪设备及装备生产企业、滑雪场、滑冰场等行业,从事各类冰雪场馆的经营管理、冰雪装备制造企业的生产加工、驻场营销和售后服务、冰雪运动专用设备操作、维护及维修,以及非冰雪设备的机械加工、机电设备安装等岗位工作。

图片资料

核发: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数:26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