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专业
日期:2022-07-11 16:22:27  发布人: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量:1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适应机械行业产品设计、制造、设备操作维护、管理第一线需要;具有健全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掌握产品结构设计、产品造型设计、产品制造技术、增材制造技术等基础知识,具有产品的三维数字化建模、二维工程图创建、产品扫描与数据处理、增材制造设备操作等能力,面向数字化设计与增材制造领域,从事产品数字化正向、逆向设计、产品造型设计、增材制造设备操作与维护等方面的工作,具备匠人技艺和创客本领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修课程

专业基础课程:

机械基础、电工基础、电子技术、机械识图与计算机绘图、公差配合与测量技术等。

专业核心课程:

产品三维数字化设计、机床电气与PLC控制技术、产品数字化工艺设计CAPP、增材制造技术、产品逆向设计、数控编程仿真与零件加工、智能制造应用技术等。

专业拓展课程:

工业物联网技术、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机械产品全寿命周期管理PLM、三坐标智能测量技术、专业英语、智能制造控制技术、产品数据管理PDM数控加工技术、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面向机械制造领域,如汽车、模具、通用机械等行业,能从事数字化设计、制造、检测及科技开发,能从事技术经济分析和生产组织管理等工作。

核发: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