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立身,资助育人” ——电气工程系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日期:2021-07-02 12:52:47  发布人:电气工程系  浏览量:151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强化资助育人效果,努力营造“人人知诚信,处处讲诚信”的良好氛围,培养“知恩,感恩”的优秀品质,5月份、6,电气工程系各班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一、各班积极做好宣传工作

学院各班级通过网络平台开展“诚实守信 资助育人”主题“云班会”,围绕活动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助学贷款政策、诚信教育、学风建设等进行学习、讨论、分享。并让同学们分享关于诚信的名言名句以及故事,让同学们了解到诚信的重要性。

 

6月18日,电气自动化班级的同学砺能楼102教室开展了以“诚信教育”的班会活动。班会开始宋敏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国家资助政策》的具体内容,让同学们对资助政策的法律知识和帮助有了基本了解,增强了对法律意识。然后对诚信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对诚信有了基本的认知,之后以反实例让同学们充分了解诚信的重要性,最后,宋敏老师带领大家宣读《诚信誓言》,活动圆满结束。在诚信教育班会的活动中,同学们都对诚信教育内涵进行了了解和学习,提升了诚信和道德意识,为饯行文明大学生而努力。

6月20日,物联网应用技术一班全体同学在辅导员李昭老师的带领下在砺能楼104召开以“诚实守信”为主题的班会。

 

本次班会旨在提倡同学们树立诚信的良好品质,在生活中坚持诚信为本,养成讲诚信的好习惯 。首先是班主任给大家宣讲此次班会的主题,内容以及诚信在日常生活中诚信的重要性 ,其次由主讲人来讲解关于诚信的内容,不诚信行为,诚信格言和弘扬诚信品德,班会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共同分享诚实守信的故事和自己的感悟与理解,让大家受益匪浅。不劳而获的事情虽然很有诱惑力,但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念,抵制诱惑。

2021年6月25日,2019级电气自动化1班、3班、风电班全体同学,在砺能楼101教室给学生讲解诚信的重要性,校园贷的危害,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

 

 向学生强调实习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包括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鼓励学生进行相关问题的提问,就学生所提问题进行开到和讲解。通过本次活动,使学生认识到诚信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以及对学生发展的重要影响。针对学生实际情况,在实习前为学生敲响警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开展诚信教育活动,根本任务在于育人,首要任务是“教会学生做人”,培养学生成为追求高尚的公民。因而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中,一个重要的指导思想就在于坚持讲“诚信”和“诚信教育”。讲诚信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时代要求,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落脚点,也是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提高青少年道德素质,教会学生做人的着力点。

“诚实守信进校园”主题教育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思想教育活动,内涵丰富、形式多样,但要联系实际,突出重点。在这个主题教育活动中,学生是关键

电气工程系各班级通过开展“诚实守信 资助育人”主题班会,围绕活动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助学贷款政策、诚信教育、学风建设等进行学习、讨论、分享、交流。让同学们充分了解“诚信”是人生路上最宝贵的基石,是职业生涯里最耀眼的名片。

 

核发:电气工程系 点击数:15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