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伍补偿退役学费减免须知
日期:2021-04-14 12:58:16  发布人:电气工程系  浏览量:186

入伍学费补偿和退役学费减免申请须知

一、入伍学费补偿申请流程

入伍学费补偿对象:指有学籍在校生入伍,申请补偿之前就读学年所交学费。

1、学生本人登录全国征兵网登录个人账号填写信息正反面打印《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1》一式两份。(表中银行卡号必须是学生本人或父母的建行卡号)

2、武装部、学院财务处盖章

3、带申请表、身份证(户主和本人户口页)复印件、入伍通知书复印件。今年疫情情况特殊学生带资料交学工处程强老师,明年由各系收齐统一交学生工作处。

特别注意

1)在校生入伍补偿,仅补偿入伍之前所缴纳学费,入伍当年无需缴费不予补偿,如:18级学生,19年入伍,申请补偿1年;2020年入伍,申请补偿2年。

2)毕业生可一次性申请全部所缴学费。

二、退役复学学生学费减免申请流程

退役复学学生:指入伍时已经有学籍并在校内就读,现退役复学申请将未读的学年学费减免。

1、学生本人登录全国征兵网登录个人账号填写正反面打印《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2》一式两份;

2、武装部、学院财务处盖章;

3、学生交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退伍证复印件到系部资助管理员;

4、系部收齐所有学生申请资料,将《退役复学减免学生明细表》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并上交学工处。

三、退役入学学生学费减免申请流程

退役入学学生:指之前未在我校就读,应征入伍退伍后,参加考试考入我校的学生。

1、学生本人登录全国征兵网登录个人账号填写打印《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2》一式两份;

2、武装部、退役士兵办公室、学院财务处盖章;(未盖自主就业章的不能享受资助)

3、学生交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退伍证复印件到系部资助管理员;

4、系部收齐所有学生申请资料,将《退役入学减免学生明细表汇总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并上交学工处。

以上三种情况,填写申请表时必须以学信网学籍信息为依据进行填写。辅导员务必通知到符合情况的学生,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否则无法补偿或减免,后果自行承担。后附退伍复学和退伍入学减免学生明细表,请各系资助管理员熟悉流程手续并认真填写学生信息进行汇总,以免因填写错误造成不能减免。

核发:电气工程系 点击数:18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