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日期:2021-04-03 00:00:00  发布人:admin6  浏览量:162
-01-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金属制品、机械和设备修理业的设备工程技术人员、机械设备修理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生产与维修、自动生产线运维、工业机器人应用、机电一体化设备安装与调试、机电一体化设备销售和技术支持、机电一体化设备技改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02-
你问我答

 Q1在校期间学什么?


专业基础课程:

机械制图与计算机绘图、电工电子技术、机械设计基础、液压与气压传动、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电机控制及应用、电力电子应用技术等。


专业核心课程:

机电设备故障诊断与维修、电气与PLC控制技术、运动控制技术及应用、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自动生产线装调与设计、智能制造系统等。


专业拓展课程:

数控技术应用、机电产品三维设计、单片机应用、安全法规与现代企业管理、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创新创业教育等

Q2:毕业后可以干什么?


    主要面向机电一体化设备制造和应用企业,在机电一体化技术及工业自动化技术领域,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操作、安装调试、维护维修、现场技术管理、服务与营销,以及自动生产线运维、工业机器人应用、机电产品的质量检验和质量管理、机电产品辅助设计与技术改造等工作。


 Q3:图片资料

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

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教师指导学生实训

         
核发: 点击数:16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