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洋菲:勇敢筑梦,无畏前行
日期:2021-03-11 23:07:31  发布人:电气工程系  浏览量:59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


青年始终不忘心怀民族大义,心系祖国,担负起应担的责任,做有理想、有抱负、有文化、有素质的青年人,在苦难磨砺闪现出生命的光华。


高洋菲,现任电气工程系2020级电气自动化二班班长,2018年至2020年服役于陕西省渭南市,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某野战装甲旅,曾参加中国对印作战重大演习任务,野外生存、抗洪抢险后方支援等重大任务。

时光匆匆,转眼间两年的军营生涯过去了。走进了期待已久的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成为电气工程系的一名退伍大学生。希望通过我发自心灵的分享,能够为学弟学妹们参军梦想加油助力!

其实每一个男孩子,都怀有一场橄榄绿的军营梦。我也不例外,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是我做梦都想的事情。终于到了当兵的年龄,很激动,下定决心要去当兵。经过一系列的程序,我真的如愿以偿,成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某野战装甲旅的一名战士,当时,我非常激动和自豪。


新兵连---勤学苦练、严格自律


带着无限的憧憬和激情,我走进了新兵连。很多学弟们一定会问:新兵连苦不苦、累不累。我的回答是:不苦不累那是假的,但也没有所想的那么苦。现在军队正在进行改革,迈向强军之路,很多管理方法和思维方式都在转变,提倡依法治军。

新兵连的生活首先必须遵守新兵连的规章制度。生活极其规律,早起、出操、整理内务、早饭、训练、午饭、午休、训练、晚上政治教育、点名、洗漱、休息。生活严格按照一日生活制度进行。作为一名新兵,一切听从安排,服从指挥。不论是整理内务,打扫卫生,还是训练,都要认真完成。

新兵连训练也是严格的。任务主要是队列、器械、体能、射击、摔擒、警棍、战术,以及简单的搏击基础训练。我比较喜欢运动,训练量是可以接受的,训练更多的时候,是考验意志力!

 

野营拉连---考验体能、磨砺意志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新兵连结束时的野营拉连,我参加了重大演戏。生活在华北平原的我,再到海拔6000米的雪域高原。缺氧的状态呼吸困难,几次甚至晕倒。 在作战演习中要面临克服种种困难,各种恶略的天气,雪域高原有着一年四季的气温。晚上要克服零下几十度的寒冷。没有强健的身体素质,是坚持不下来的。我也没想到身体有巨大的潜能。拉练时我暗暗发誓一定要做好,不逼自己一下,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强。 最终,我靠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毅力坚持了下来。那一刻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和力量,我发誓这样的磨练我都经历了,还有什么害怕的。无论以后做什么,这些经历都会激励我,一路前行,勇敢无畏,让生命发出光热。

 

走进大学---追梦不停、志存高远


两年的时间匆匆而过,部队的生活锻炼了我,让我收获颇多。首先是自己的思想更加成熟了,褪去了稚嫩和单纯,遇事变得更加冷静沉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战友,他们丰富的阅历,让我见识了不少。学会了与人相处,丰富了阅历。其次是更加能吃苦了。

走进了向往中的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报到的时候看到了可爱的老师和同学们,我充满了对大学生活的渴望和信心,决心不辜负三年的大学时光,变成更好的自己。

学习中虽然我没有天生的聪颖,但我能脚踏实地,好学向善,相信勤能补拙。学生工作中虽然我没有卓越的能力,但部队教育了我不忘初心,不畏挑战,用持之以恒的信念来获得进步,用努力奋斗来收获成长。

在实践方面,我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力帮助到更多的人。在2020年度张家口市第三届“最美志愿者”颁奖盛典中,我作为一名服务会场的一名志愿者,负责会务签到、引领、介绍等,受到观众一致好评。是部队历练了我的胆量和坚定的信念和信仰,是大学这个平台,又一次给了我锻炼和实践的机会。



抗击疫情---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寒假假期期间,回到家乡河北省河间市黎民居乡东高屯村,主动请缨,参与到疫情防控战役中。在河间市瀛秀园社区福瀛门小区参加为期30天的志愿抗击疫情工作。得到社区书记领导的高度赞扬: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

 

写在最后---


感谢部队,感谢学院,感恩一切无私奉献的人,感恩一路以来帮助指导我的老师和朝夕相伴的战友同学,我会珍惜美好的今天,永不辜负我那最珍贵的明天。

引用《无问西东》的一段话:

愿你在被打击时

记起你的珍贵

抵抗恶意!

愿你在迷茫时

坚信你的珍贵

爱你所爱

行你所行

听从你心

不畏将来

无问西东

加油吧,青年!

如果你有参军梦想

就要勇敢筑梦

无畏前行!

核发: 点击数:5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